2007年7月1日星期日

Devilfriends Meets SIS

My Music Choice

Eleven Continents

By:RF & Lili De La Mora






不經不覺,已十個年頭,說的不是今天香港回歸祖國十週年,而是日本設計團體Devilrobots創作出來的豆腐公仔To-Fu Oyako ,為了慶祝十歲生日,To-Fu以「Devilfriends」為題,請來八位香港設計師來一次Crossover,於又一城LOG-ON舉辦了這個跟回歸慶典不遑多讓的生日慶祝展覽「Devilfriends Meets SIS」。

由Shinichiro Kitai帶領的Devilrobots ,早在兩年前已在APM舉辦過首次的香港展覽,這次可說是他們載譽重來。


展覽現場所見,有不少To-Fu的精品及Devilfriends會場記念Tee發售,但這些都不是重點所在,展覽的真正主角,除了To-Fu,當然還有八位本地設計師:Alice ChanTim TsuiUltramanDanny ChanToby Yeung 、鐵人兄弟的Winson MaWilliam TsangKenny Wong ,他們將To-Fu的概念放在自己的設計中,各自設計出他們獨有的作品。例如Alice Chan所設計的一幅插畫,便將To-Fu角色加上自己的「360睫毛液」設計;Ultraman將To-Fu的方形頭混合Atom阿童木,變成「Ato-Fu 阿豆腐」;Kenny Wong則把他設計的Molly跟To-Fu大玩Cosplay,將To-Fu的造型穿到Molly身上,是眾多展品中我最喜歡的一件。

自己不是To-Fu的忠實Fans,但是To-Fu簡單具有個性的線條、豐富配色的角色,加上To-Fu的表情常常表現出一臉痛苦的樣子,看起來其實也蠻可愛的。豆腐放幾日便會變壞,不過由DevilRobots創造的這磚豆腐卻十分頑強,難怪能夠在世界各地紅足十年,成為設計、玩具與潮流界的經典Ic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