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血染的精彩 - Blood Red Shoes

My Music Choice

Box of Secrets

By:Blood Red Shoes







如果說The White Stripes是當今最具代表性的雙人搖滾樂隊,那麼我會說,同樣是一男一女的 Blood Red Shoes 所散發出的魅力,絕對是不遑多讓。

有些樂隊的出現是奇特的、超乎想像的,他們以一種獨特的音樂俘獲住你初聽它的耳朵,那種感覺是奇妙的。來自英國Brighton的Blood Red Shoes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的樂隊。他們只有一枝結他及一台鼓,就能玩奏出力量澎湃,叫人情緒高漲的英式搖滾音樂。Blood Red Shoes要讓我們知道的是,一支結他加上一套鼓座的簡約配套,是可以演繹出這樣具感染力的音樂,樹立起二人張力十足的Grunge / Punk樂風。

Blood Red Shoes由女主唱兼結他手Laura-Mary Carter、鼓手兼主唱Steven Ansell共同組成,二人原本分屬不同樂隊,2004年Laura-Mary在Steven的一次演出中巧遇結識,而當他們先後離開原先效力的樂隊後,才正式展開音樂上的合作關係,並逐漸體認到,原來對方正是自己尋覓多時的音樂良伴。

搖滾史上精彩的二人樂團通常讓人難忘,The White Stripes及The Kills都是精彩範例。為此,一男一女的二人陣容對Laura-Mary和Steven而言,堪稱是再完美不過的樂隊形式。成立3年間,Blood Red Shoes已演出超過300場的Live Show,更曾與The Gossip和CSS巡迴表演。而在去年出版《I’ll Be Your Eyes》EP後,慧眼獨具的英國廠牌V2注意到Blood Red Shoes的發展潛力,隨即羅致他們簽下唱片合約,正式推出首張專輯《Box Of Secrets》。

曾收錄在上張EP中的〈Its Getting Boring by The Sea〉、〈You Bring Me Down〉、〈Try Harder〉都可以在《Box Of Secrets》裡尋見。熟悉的結他和鼓擊磨合出的爆炸力,現在再聽依然力度十足,激盪出是一種毫不拖泥帶水的痛快。主打單曲〈Say Something Say Anything〉、〈I Wish I Was Someone Better〉二人盡情地把旺盛的精力宣洩於樂曲中,奏響出是充滿活力的年輕氣息。碟末〈Hope You Are Holding Up〉得到Los Campesinos!的Harriet仗義出手拉小提琴,可謂非常之俾面。

可以說Blood Red Shoes吸引我之處,是他們的歌曲是如斯流暢、跳脫、緊凑、活力充沛而滿溢初生之犢。Blood Red Shoes團名來自著名演員 / 舞蹈家Ginger Rogers因一次過度練習,以致血染白色舞鞋而來。鮮血令Ginger Rogers跳進五光十色的荷里活,同樣的,鮮血亦令Blood Red Shoes淌血的手指敲打出狠勁的音樂。在Blood Red Shoes身上,我看見是如血花迸射般的青春色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