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電到埋身 - Kraftwerk

My Music Choice

110

By:Latinsizer







夢寐以求的一日即將來臨,時間正式開始逐秒在倒數。

還有大約120小時,kraftwerk 便會歷史性駕臨香港,於赤鱲角AsiaWorld-Expo舉行他們首度登陸香港的音樂會。我並非Kraftwerk的忠實樂迷,但對於一隊經典的德國電子樂團,難得來臨香江,怎說也要見識一下,況且能在有生之年現場欣賞一隊具有深厚歷史、曾改變世界的電音樂團,夫復何求?睇一次,絕對可以回味一世。

毋容置疑,Kraftwerk之偉大,在於他們為電子音樂貢獻良多,其影響力甚至覆蓋到整個電子音樂的版圖上,Synth-Pop、Electro、Industrial、New Wave、Trance、House、Techno、Hip-Hop、甚至Bitpop各大音樂派系,幾乎無一不受Kraftwerk所影響。他們的多張經典專輯,如《Radio-Activity》、《Autobahn》、《Trans-Europe Express》、《The Man-Machine》及《Computer World》,勾勒出不獨是對未來與科技的獨特視野,更為電子音樂奠定一個新定義。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大概便是如此。因此稱他們為電子音樂教父與先鋒,絕不為過。

將邁入組成達40個年頭的kraftwerk,原由Florian Schneider及Ralf Hutter於1970年所創立,5年後加入了Wolfgang Flur及Karl Bartos,成為了一隊四人樂團。進入80年代末,Wolfgang Flur及Karl Bartos先後離開樂團,而加入了Fritz Hilpert和Henning Schmitz,陣容一直維持至今。這次香港的演出,遺憾是Florian Schneider未能隨行,改為錄像控制員Stefan Pfaffe上陣,縱是如此,但只要能看到這隊影響力無遠弗屆,地位德高望重的殿堂級樂團在台上的演出,而且想到人一生沒有機會再遇多一次,對我來說已予願足矣。

一向Kraftwerk的現場演出也極具超高視覺享受,儘管各人在台上只對著laptop動也不動,但透過視覺效果投映、燈光、機械與劇場等表演,帶來相信必定是一個令人大呼過癮的電子音樂視覺奇觀旅程。熱切期待,Musique Non Sto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