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四人行一條心 - 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

My Music Choice

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

By: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







很明顯是C86情意結作祟,驅使我初次聽到紐約樂團 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經已被他們炮製出來的清新音符迷倒,隨之而來是喚起我許多懷想激情。無疑,音樂上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帶著The Pastels、Pale Saints等別人影子,但鏗鏘的吉他聲、甜膩的旋律加上純情的男女對唱,於我而言,還是有種不能抗拒的吸引力。在推出過兩張單曲〈Kurt Cobain’s Cardigan〉及〈Everything With You〉以後,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終於也帶來首張同名專集,同時亦成為我近日播放次數最高的一張唱片。

一行四人的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由身兼主唱與吉他手的Kip Berman,以及低音吉他手Alex Naidus、鼓手Kurt Feldman和華藉女鍵琴及主唱Peggy Wang於2007年組成,自言師承著The Pastels、My Bloody Valentine、Nirvana、Pale Saints、Teenage Fanclub、The Ramones、Dear Nora、House of Love、Rocketship薰陶的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在首張同名專輯發表前,去年經已自資出版一張同名迷你專集,得到不少樂評人讚賞之餘,更得到唱片廠牌Slumberland的賞識,簽約於旗下,總算叫做出路遇貴人,泊到好碼頭。



聽罷整張《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可以說這隊四人新晉樂團的優秀之處,是他們的歌曲是如斯流暢、跳脫、活力充沛而滿溢初生之犢,放肆的吉他,爽朗醒腦的曲式,輕快自然,極易入口。女主唱Peggy的甜美歌聲與Kip和諧完美的合聲,使得歌曲聽來悅耳俏皮,〈Come Saturday〉、〈Young Adult Friction〉、〈Stay Alive〉、〈This Love is Fucking Right〉等曲,綻放出是一道青春無敵的光芒,為我帶來極為暢快的聆聽感受。

縱使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的音樂並非怎樣新鮮的東西,但仍讓我聽得十分之滿足,他們不是那些只懂完完全全複製前人軌跡的隊伍,而是融合不同的元素,使其曲風注入復興之外的新意。唯一失望的是,專輯並沒有收錄他們的早期金曲〈Kurt Cobain’s Cardigan〉,成為此碟的一大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