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味之風景 - Carl Warner

My Music Choice

After All

By:Aus







可有想過,食物除可用舌頭去感受味道,也可用眼睛去品嚐?來自倫敦的著名攝影師 Carl Warner,便教曉了我用眼睛也可獲得嘆為觀止的味覺享受。要說的,其實是於數天前參觀了在又一城舉行的一個名為「Foodscapes」的攝影藝術展,這個攝影展覽,Carl Warner以別具一格的攝影風格,用蔬菜、乳製品以及魚類產品等砌成「實景」,拍攝出一幀幀令人張開嘴嘖嘖稱奇、垂涎三尺的奇幻「風景」照,之後再通過後期製作,直令畫面變得更加栩栩如生,可以和現實風景相媲美,非常的鬼斧神工。

Carl Warner炮製出的奇幻風景,靈感其實是源自童話故事《綠野仙蹤》,還有電影《朱古力獎門人》。身為攝影師及廣告設計員的Carl,利用食物來模仿壯麗河山,令人猶如置身童話世界。看著那些由煙三文魚、西蘭花、馬鈴薯、粟米、麵包、凍肉、蘑菇以及麵條,拼磡出原野、洞穴、森林、日落海灘,甚至是瀑布的情景…那份豐富的創造力,無疑是十分令人驚艷的。

小時候拿食物當玩具,會被家人喝罵。但Carl同樣拿食物來玩,不過就被受各方讚賞。當中的分別,就是Carl玩歸玩,但是玩得認真。但更重要的,相信是Carl擁有敏銳觸角與深刻洞析力,再將它成功詮釋出來,這才是他成功的關鍵。

我是差不多在攝影展的尾聲才去參觀,縱使展覽已閉幕,然而要欣賞Carl鏡頭捕捉下的醉人美景,隨時也可以,以下是他部份佳作的展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