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

溫暖我的心–壞女兒

My Music Choice

Mish Mash

By:Sanagi







前幾天,心血來潮從唱片架上取出台灣樂團壞女兒03年的專輯《小太陽》來聽,結果,自己再一次徹底地被這班壞女兒俘虜,不能自拔的沈溺在她們既美麗又哀愁的音樂世界裡。

其實,壞女兒一點也不壞,壞女兒的音樂跟她們的團員一樣,都是快樂的、美好的。在台灣,由女孩子組成的樂團不多,而其中玩Indie Pop的更是稀少,不過壞女兒卻是其中令人驚艷的樂團,可惜的是,去年壞女兒宣告解散,留下只有《沒有毛的熊》和《小太陽》兩張專輯。十五歲開始組團,十九歲發行第一張專輯的壞女兒,由電影系學生香菇領軍,期間雖然不停有團員離隊,但仍一直維持五人編制的陣容,創作出輕柔飄逸、爽朗怡人的動聽樂章。



壞女兒的音樂具有一聽就會入迷的特質,每次聆聽都有新的發現和體驗。望著這張以《小太陽》命名的專輯,由封面設計、內頁插圖到 MV 影像都是出自壞女兒團員之手。《小太陽》的封套效果很夏天,可是在我的感覺裡,哪管是什麼季節,就算在冬天聆聽這張專輯,呈現出的可是一份柔揚的冬日暖意,自在舒爽。在壞女兒的音樂裡,反映的是生活上單純的喜悅和小小的哀傷,淡淡的少女情懷正是壞女兒音樂迷人之處。

《我有我的小太陽》、《天使》、《不一樣的啤酒》、《飄》、《第一個願望》、《登登等》、《芭芭拉的小花》、《溫暖的棉被》、《酸菇》、《Cm Dream》、《農夫好辛苦》等歌曲,處處可感受到壞女兒無窮的創作靈感及無可限量的創作可能,跟其他台灣獨立樂團相比,壞女兒無疑有其一套獨特的自處之道。

打從首張專輯開始,壞女兒一直是台灣獨立廠牌 小白兔橘子 旗下的樂隊,小白兔橘子代理許多很優質的音樂,有興趣的大可點進連結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