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星期日

童話.童畫 - Dear Alice Edition

My Music Choice

Walls

By:Apparat







這幾年間Pop-Up很盛行,像最近英國Disco Punk樂團Shitdisco的MV〈OK 〉,便找來獨立創作人price james 操刀攝製,大玩立體Pop-Up影像。無巧不成話,本地雜誌《CREAM》今期以Dear Alice Edition 2007為主題,請來共十個創作單位,將經典童話故事《愛麗斯夢遊仙境》重新演繹,當中同樣滲入不少Pop-Up元素的作品。

翻閱內頁,書內除了有來自三藩市的Jeremy Fish 、紐約的Gary Baseman 及阿根廷的Fernando Falcone 繪畫的Pop-Up部分,其他平面Artwork的參與者還包括日本的Zoren Gold & MinoriBob FoundationKen Kagami 、英國的Danny Sangra 、阿根廷的Irana Douer 、紐約的Katherine Streeter 和法國的Sandrine Pelletier ,各創作單位透過不同風格、手法的演繹,以全新視野帶領觀者重遊愛麗斯的仙境國度,再遇似曾相識的人物角色。


每一個人都有童年,就算長大成人,對童年依然有解不開的情意結,童話故事裡的異想世界,是人們腦海裡的共同回憶,但怎樣能以創新的角度,重塑一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經典童話故事,實現更多經典以外的可能性,令人對這個熟悉的童話故事有著耳目一新的感受,那便很考創作人的功力,可幸的是,十個創作單位也是創意無限,充分地利用《愛麗斯夢遊仙境》的故事作為創作藍本,發揮豐富的想像空間,給予《愛麗斯夢遊仙境》一個更刺激、更奇幻的冒險之旅。

看著一幅一幅驚喜不斷的作品,迷迷糊糊下我被引入去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夢中,在那裡,我遇上了愛麗斯、還有會說話的兔子、毛毛蟲、百變隱身貓和紅心女皇,在這個奇妙的國度裡,他們帶我環遊了一個童話世界以外的童話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