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舞得彈 - Little Boots

My Music Choice

Dance Mother

By:Telepathe







每年年初,英國BBC Radio 1都會選出10位在新的一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聲音,去年榜上有名的The Ting Tings、Glasvegas和MGMT今時今日也都發光發熱。來到上月公佈的「BBC Sound of 2009」新人名單,論人氣及曯目度,暫佔優勢是美義混血少女Lady Gaga,然而她那酷似Christina Aquilera和Gwen Stefani的曲風,對我來說吸引力始終有限,反之來自英國海濱城市Blackpool的 Little Boots,才能正中我下懷,博得我歡心。

喜歡Little Boots,並非因她位居「BBC Sound of 2009」10大新星榜榜首,而是源於她那易上口、精彩紛呈的未來主義電子音樂路線。Little Boots去年發表的Debut EP,被英國媒體給予極高評價,甚至稱她是Disco Queen。再看她於 Youtube頻道 內翻唱別人作品的自拍短片,簡單的一件樂器,不慌不忙的邊彈邊唱,不賣弄花巧,實力盡顯。



不要看24歲的Little Boots前途一片光明,其實在成名之前,本名Victoria Hesketh的Little Boots於05年已組成三人Disco-Punk-Rock女子樂團Dead Disco,也曾發表單曲作品〈The Treatment〉,可是Dead Disco的專輯尚未完成,Victoria卻選擇毅然離團,以Little Boots之名,發展其個人的音樂事業。剩下的兩位成員,則另起爐灶,組了跟Dead Disco不太一樣的Industrial新團Video Villain。

無疑,以Little Boots的天賦才華,獨立發展乃是遲早之事。自幼開始,Victoria已學習鋼琴,13歲作曲,隨後受到Giorgio Moroder、Gary Numan的影響,繼而對電子音樂差生了濃厚的興趣,其後更自組樂團及製作一些混音作品,輾轉下給Hot Chip的團員Joe Goddard聽到,結果促成了二人的合作,Little Boots的第一支單飛作品〈Stuck On Repeat〉,便是交由Joe製作。至於Little Boots的首張專輯,也定於年中發行,聽說將會是一張實驗性十足的專輯。

說到 BBC Sound of 2009 其餘的新勢力,當中的White Lies、Empire Of The Sun、Passion Pit、The Temper Trap、Dan Black、The Big Pink、Frankmusik,都是讓我留有好感的名字,至於誰會殺出重圍,成為09年的大贏家,我想已不重要,始終能夠進入BBC Sound of 2009的,基本已能保證在09年的發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