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法情男女 - The Lovers

My Music Choice

Pardon My French

By:The Lovers







初與法國情侶組合 The Lovers 邂逅,那是2006年的事,相遇那一刻,我已對他們的一曲〈Crik Crak〉一聽鍾情,在帶點懷舊味道的French-Pop曲式底下,流露的是好比Serge Gainsbourg和Jane Birkin的旖旎纏綿。輕快活潑的調子、呻吟般的歌唱,以充滿誘人的嗓音展現情慾世界。無怪乎當年他們的同名處女專輯甫推出,便被譽為21世紀的Serge Gainsbourg與Jane Birkin,重塑法國情色音樂的浪蕩韻味。

The Lovers是隊率「性」而為的組合,大膽露骨的旋律與內容,彷彿在唱盡男歡女愛的風流韻事,甚至令人似在聽著這對戀人的挑逗情話。事實上,The Lovers組成的經過也很香艷,話說於某個大白天,Fred de Fred和Marion Benoist這對法國愛侶在公園的草地上打得火熱的時候,碰巧被路過的前Pulp靈魂人物Jarvis Cocker看到,Jarvis或許被他們旁若無人的表演慾和誘人聲音所吸引,於是便慫恿他們組樂隊,二人亦接納了這個提意,並直接了當就以The Lovers為名,發表了他們首張同名專輯,而Jarvis這個「紅娘」在專輯內,也特別為他們創作了〈La Degustation〉、〈Fred de Fred〉和〈Basque Country〉三曲作為「賀禮」。



闊別三年,正當我以為與The Lovers前緣難續之際,想不到在情意綿綿的二月份,可以再一次和他們再度打情罵俏,當我手握著他們的第二張專輯《Pardon My French》,未聽其碟,先已被其叫人想入非非的唱片封面吸引住視線,看見那個藏在鎖匙孔裡的性感女郎,挺胸收腹的擺出一副誘人姿勢,然而觀感卻不意淫,反而予人一份少少鹹、多多趣的感覺,幽默得叫人忍俊不禁。

《Pardon My French》是一張雙CD專輯,與法國版有點不同,香港版的CD1加入了〈Non Monsieur〉、〈Teach Me Love〉、〈Like In The Movies〉和〈Keep Trying〉四首Bonus Tracks,至於CD2則是十二首Joemix作品,相比起法國原版更覺精美珍貴。

基本上,如果喜愛法國電影,都不會不喜歡The Lovers的歌曲,因為他們都充滿濃厚的法國風情及電影感。在暢快又調皮的電子節拍中,誓要玩盡曖昧主義而來。〈When 69 Becomes 96〉、〈Stag Party〉、〈Teach Me Love〉、〈Reverie de Lolita〉以及〈Swing〉,那些非常明顯的性意味,不但為歌曲注入妙趣的催化作用,更讓聽者宛若置身溫柔鄉,流連忘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