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文化東略 - 迪嘉騷勞作品展

My Music Choice

Devotion Implosion

By:Gliss







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寫一些關於展覽的文字,不是沒有看,而是受著太多時間因素的影響,因而未能配合,既是如此,那便乾脆不寫,留待腦海獨自回味好了。

直至近日,得悉APM Kubrick正舉行本地插畫家 迪嘉 的首次個人作品展,展期直到本月尾。這個名為「迪嘉騷勞作品展」的展覽,由 G999 協助主辦,展示的除有迪嘉的手稿作品與及其一系列造型可愛的Figure外,當然少不了還有那些會場限定的精品發售,可是眼見當天看的人多,買的人少,始終以幾百塊錢的定價,若非是迪嘉的忠實支持者,在這個經濟低迷的時期,還是留個錢在身較為實際。

以往接觸迪嘉的作品,總是予我帶有濃烈村上隆影子的感覺,是經過時間的磨練,或是現在迪嘉已漸漸摸清自己的方向,因此於這次作品展所展出的作品,欣然喜見其已定立出一套清晰的個人風格,將中國的民間傳說、武學元素,轉化為是次Journey to the East的概念,以斑爛繽紛的色彩,帶領人們走入他那樂觀、開心、有趣、童真的國度。

龍劍飛、蘇蝦這些舊名詞,後90一代的人未必會懂,然而無可否認,這是屬於我們的東方文化,是有需要繼續相傳下去的。迪嘉的畫筆,正好宣揚這份傳統之美,見證外國的月亮並不是特別圓,只要肯細心留意或發掘,其實,我國也有數之不盡且讓人引以為傲的獨特文化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