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星期六

別來無恙–Tracey Thorn

My Music Choice

Out Of The Woods

By:Tracey Thorn







Tracey Thorn 對上一張出版的個人專輯《Distant Shore》,距離現在原來已足足有25個年頭,我家中擁有的那張,是於數年前在紅磡的一間臨時二手唱片店才買下的。在Tracey Thorn即將發表第二張專輯《Out Of The Woods》之前,這星期我便再翻出這張舊專輯來重溫,以作為聽《Out Of The Woods》前的暖身。

認識Tracey Thorn是由她與Ben Watt共同組成的 Everything But The Girl 開始,這對夫妻檔是不少清新音樂愛好者心目中的經典組合,記得我第一首接觸他們的歌曲是緣自《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此後,自己便成為了他們的音樂信徒,一直追隨至今。後期他們轉戰電音領域,向Drum 'N' Bass / Deep House樂曲探索,為他們的音樂開創出趣味盎然的新天地。

電子音樂令Everything But The Girl創造了另一個高峰,亦為Tracey Thorn帶來更多與其他電子團體合作的機會,Tracey Thorn便曾一度在Deep Dish、Massive Attack與Tiefschwarz的歌曲內獻聲,那彷彿是早為她再度個人發展而作出了預告。

這張《Out Of The Woods》收錄的作品跟《Distant Shore》風格迥異,不再是單純的一支結他跟人聲,以及簡樸的輕民謠爵士小品,換來是滿載電氣化的曲風。首發單曲《It's All True》已為我對Tracey Thorn這次的回歸留下美好的印象,在這首歌的 Music Video 裡,畫面中的人物跟隨歌曲的拍子進行而起著不同的舞動,是一個拍得很有節奏感的MV,很好看。

沒有了Ben Watt的Tracey Thorn,在《Out Of The Woods》請來不少電音界的好友助陣,看看幕後製作班底,包括Vector Lovers、Charles Webster、Alex Santos、Cagebaby與Ewan Pearson,在各人精心打造下,《Grand Canyaon》、《Easy》、《A - Z》、《Raise The Roof》等皆是具有上佳流行元素的電音精品。

另外《Here It Comes Again》、《Hands Up To The Ceiling》、《By Piccadilly Station I Sat Down and Wep》這幾首清新淡雅的歌曲,則令我重拾回點點《Distant Shore》時期的韻味。

Tracey Thorn這次回歸雖然沒有帶來太大的突破,但亦未至教我失望而回。Tracey Thorn的另一半Ben Watt也曾以個人名義出版過《North Marine Drive》這張經典唱片,如不計算他的《Lazy Dog》系列,不知Ben Watt可有計劃像Tracey Thorn般,再一次出版個人唱作專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