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星期二

畫簡意駭 - Abdelkader Benchamma

My Music Choice

Exist

By:Subkicks







拖了兩個月,前幾天終於抽出時間,看了法藉畫家Abdelkader Benchamma 在Agnes b.'s Librairie Galerie的個人畫展,因為展期到本月底便會結束。

年僅31歲的Abdelkader Benchamma,其作品簡約而有很強烈的個人風格,一幅幅超現實的黑白色抽象水筆創作畫,雖然色彩欠奉,但只要看到畫中繁複而仔細的線條,就足以叫我對其畫功讚歎不已。

這個名為「They think that once they are there, it will be finished」的展覽,展出共23幅Abdelkader Benchamma的畫作,及由其特別為是次展覽而親自到場繪畫的2幅大型牆畫。


Abdelkader Benchamma棄用搶眼鮮艷的Painting色彩,只消簡單運用氈製粗頭筆及墨水,已構成強烈而震撼的視覺效果。Abdelkader Benchamma的畫作筆觸細膩,充滿空間感,每幅都給我帶來很大想像的空間。

他的作品所繪的人、物甚至乎一大堆的線條往往以超現實、超自然的形態出現,將一些不大可能的事都畫出來,如能穿越牆壁的家具或人群、不同的生物堆積成山等。畫作背後的訊息,在在諷刺現實世界的人受著無形的壓力所規限,夠幽默亦很玄。

Abdelkader Benchamma畫出腦海中各樣不可能、不符現實的事件。看他筆下的人,空虛、無助、不被了解、不能擺脫,總是伸出兩隻手要抓著一點什麼。但正正是這些提醒我們,在我們的最深處,我們需要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