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星期一

2生如綠.一個從樹子開始的故事

My Music Choice

Messages

By:To My Boy







今年,全球各地皆面對著全球暖化和持續酷熱天氣的問題,一下子世界各地多個國家最熱切的議題,那肯定是環保環保再環保,單在香港,便吹起了一股提倡愛惜大自然及宣揚保護環境應有的生活態度。無可否認,環保意識不再是對環境的一種關懷,它其實已經成為一種Life Style,人人也可以做到的事,只欠你做還是不做,或是以怎樣的形式去做。

香港插畫及網頁設計創作人Bubi,她便選擇了由她創作,心臟插有一根樹枝的樹子 (Treeson)公仔,帶出要保護環境的正面訊息。

Treeson是Bubi於2005年8月創造出來的插圖人物,是為環保而誕生的短篇插畫故事。Treeson是一隻樣子可愛、心地善良,由森林裡的大樹養育的樹之子,然而人類的不斷砍伐,使森林受到重大的破壞,最後Treeson更因保護樹木而被人類殺死,是一個慘情故事的主角...不過也有些窩心的故事發生在Treeson身上。

若對Treeson的故事有興趣,可Click入下面的連結,看看Treeson和好朋友人仔的漫畫故事。

樹子和人仔
破碎之心第一回
破碎之心第二回
破碎之心第三回
破碎之心第四回
破碎之心第五回
螢火蟲的故事
城市的故事
前與後


兩個年頭的磨練成長,今個8月份,正值Treeson兩歲生日,為慶祝這個記念性的日子,Bubi早前跟本地藝術團體Lab Yellow與玩具品牌Crazy Label擕手合作,舉辦了《2生如綠.一個從樹子開始的故事》這個集藝術與玩具於一身的展覽,同時藉這個展覽,讓Treeson正式首次在港公開向各界見面。

是場展覽活動有不少以Treeson為造型的精品,如T恤、匙扣、插圖本、亦有Treeson特別生日版搪膠玩具公仔出售。而今次展覽Bubi亦得到世界各地的藝術界朋友來助慶,以不同的藝術角度重新演繹Treeson,當中有設計師,亦有插畫師,令展覽有點群星拱照的感覺,參與的名單分別如下:

Andrea Sagardoy (aka Super*dd)
woolloomooloo

展場所見,各藝術單位把Bubi一手創造出來的Treeson,融入自身獨特的個性之中,令Treeson滲入更多不同的有趣元素,為數達數十幅的作品 : 攝影、插畫、平面畫像及布公仔等,創意盎然卻又不失強烈的個人風格,是一次很好的交流。

展覽會雖然已經結束,然而,更嚴峻的環境問題,現在才是刻不容緩的開始,透過Treeson的故事,但願會喚醒更多人對這個世界的愛護、關注和覺醒,去將地球還原曾經的美麗。

Meomi
Pablo Bisoglio
Michael Fleming
Jon Burgerman
Mar Herna'ndez aka malota
Andrea Sagardoy a
Leendert & illurama
Wan-Ru Liu aka yekou
Ramon Pari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