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星期日

最愛唱片 @ 2oo7

My Music Choice

The Patron

By:To Kill A Petty Bourgeoisie






時間從來不等人,當2007年快將成為歷史,也是時候為過去一年作出總結。和往年一樣,在選出10張全年個人心水專輯的同時,其實也在回味著這一年自己聽歌的方向。然而,天性貪心的我,在挑選著今年的十大時也有非常矛盾的時候,因為好聽的唱片實在太多,好像Apparat、The Bird And The Bee、Radiohead、Rumskib、Roisin Murphy、Maps、Damero、Klima、Pram、Blonde Redhead、Taken By Trees、Jatun、Soy Un Caballo、EBB、Pluramon、Lacrosse、Carla Bruni、Husky Rescue、Sarah Nixey、Dot Allison、Andrea Parker、Tearwave、LCD Soundsystem、Stars Of The Lid、Ulrich Schnauss、World's End Girlfriend、Tujiko Noriko、Cokiyu (都說我很貪心),同樣是在這年裡我很喜歡的唱片,縱使最終未能選入十大,但都值得一記。那麼,今年我的十大選擇又如何?以下記載的,便是我07年的音樂喜好。

2oo7年十大外語專輯


1.Morning Recordings
Welcome Kinetic

本年度最富意境最甜口的Post-Rock大碟,滿溢著浪漫和、溫婉的美妙音樂色澤。


2.TLS
A Song Left For You

令人戀戀依附著的名字,為的是那份教人聽得心醉的真摰情感。


3.Amiina
Kurr

不吃人間煙火的優美意境,帶來是一份夢幻唯美、清雅脫俗的幽情詩意。


4.Mum
Go Go Smear The Poison Ivy

樣子稍微改變了、個性成熟了,但內心裡那些冷僻、童貞與天馬行空的心思,依舊是Mum最迷人的條件。


5.Sigur Ros
Hvarf / Heim

媛慢低沉,凄美而哀傷的空幻感覺,在極冷靜真摰的吟唱下,彷彿是理智與情感在拔河。


6.Club 8
The Boy Who Couldn't Stop Dreaming

當這個世界已變得複雜得令人吃驚時,就更應有Club 8這樣的清泉為自己加油。


7.Feist
The Reminder

流暢漫妙的曲調,一連播十次八次也不膩不擾。


8.Cocorosie
Adventures Of Ghosthorse And Stillborn

加入更多有趣的實驗元素,襯托兩姊妹弔詭的聲音,不得不說Cocorosie還真是了不起。


9.Efterklang
Parades

北歐新銳之聲,磅礡與孤絕的冷傲個性間,感受到是一份仙樂飄飄的夢幻聲境。


10.Little Dragon
Little Dragon

從Koop引申到Little Dragon,Yukimi Nagano的聲線仍是如斯迷人得叫我無法抗拒。

2oo7年十大華語專輯


1.甜梅號
謝謝你提醒我

時而輕盈,時而狂噪,高低起伏的思潮間,我已被吸進屬於甜梅號的無限黑洞裡。


2.33島
尋找國王

透過獨特的手法,營造出令人喜出望外的聲音,國王就在此中尋。


3.朵莉的藥盒
How Are You Today?

「清新療傷系」四人Indie-Pop樂團,打開這個藥盒,找到的是甜中帶苦,安撫精神的處方。


4.My Little Airport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

不論在炎熱的夏天又或寒冷的冬日,我也無法停止聽My Little Airport。


5.雀斑
我不懂搖滾樂

輕鬆醒神的Indie-Pop樂章,譜出盡是流暢愉快的曲調,構成一次歡悅開懷的聆聽過程。


6.小白熊電台
我們只是蘋果皮

一種獨特的「灰色清新」味道,任誰都可以試著品嘗,聽出什麼的人自然就會懂這滋味。


7.I-Go
Synth Love

開宗明義地向Synth-Pop致敬,電波逐流的感覺無處不在,I-Go無疑是借復古情懷來推起現在的流行潮。


8.Nylas
太陽馬戲班

在充滿壓力的忙碌生活中,就讓太陽馬戲班那充滿快樂和溫暖的旋律令自己慢慢放鬆,再度揚起笑容。


9.魏如萱
甜蜜生活

前自然捲女主音娃娃的個人作品,結合多方優秀音樂人跨國合作,打造出前所未見的清新甜蜜浪潮。


10.Innisfallen
REALlusion

踏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衝勁,沒有精緻的修飾,體驗到是一份青春的燃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