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100 聖誕禮物盒藝術展

My Music Choice

This New Year Will Be For You And Me

By:Lacrosse






踏入12月,聖誕正式開始倒數。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本應是一個普世歡騰的節日,但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普世煩惱」的大日子。煩惱的並不是要找一份合意的聖誕禮物,相反,那個盛載禮物的包裝盒才是最教我頭疼的事情。市面上找得到的款式,不是呎吋不合適,就是外形普通,總難找到一些較具特色的設計。MegaBox近日舉辦的 「聖誕禮物盒藝術展」 ,展出的10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及名人設計的禮物盒,正好替我解決為四周選購禮物盒而傷透腦筋的問題。

整個MegaBoxing Day活動包含數個環節,展覽只是其中一環。是次聯展雲集了100位來自香港、台灣及世界各地知名的藝術家、設計師、插畫家、畫家,業餘 / 專業人士或歌手參與,各參展者以方形禮物盒為媒體,設計出100個獨一無二且各具特色的禮物盒,配上100份放於禮物盒內的不同而別出心裁的聖誕禮物,整齊地排置於三層的圓形平台上,從遠遠望上去,就像一顆顆色彩繽紛的聖誕樹,那管聖誕還未到,已可感染到那濃厚的聖誕節氣氛。

毋庸置疑,聖誕節無論是送禮者或是收禮者,擁有的除卻是那份禮物包藏著的無限暖意,更有一個快樂的回憶。雖然我不可能完全擁有這100禮物,但卻擁有黎達達榮、楊學德、Peter Ng、Graphicairlines、Ketchup、Blanca Helga、Ilustrista、Little Amie、Garycham06、兩兩一樹、剪花王子、木村匡孝等設計者,為我送來的這個既美麗又滿載回憶的聖誕展覽。

不得不提,是次聖誕禮物盒展覽展期會到12月26日拆禮物日,展覽不單能替那些要挖空心思搜尋聖誕禮物盒的人提供一個花多眼亂的選擇機會,更是慈善義賣活動,同時讓環保的訊息隨著「禮物盒子能循環再用」的原則下,散播開去,可謂別具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