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停不了的聽 - The Ting Tings

My Music Choice

Record Room: First 4 Singles

By:It Hugs Back






近日的腦電波持續性地對 The Ting Tings 的單曲作品《Great DJ》產生強烈的感應,尤以曲中一段〈Making all the girls.Ah, ah, ah, ah, ah, ah, ah, ah.And the boys,Ah ah, ah, ah, ah, ah, ah, ah.And the strings,Eee, eee, eee, eee, eee, eee, eee, eee.And the drums,Ah ah ah ah, ah, ah, ah...〉老是從不間斷地每天在我的腦內哼著,我便知道,我已感染了比流感更可怖的病毒。

這個病毒的源頭來自英國Salford,發放者分別是Katie White和Jules De Martino二人。這隊新晉的Electro-Pop樂團早前被BBC選為「Sound of 2008」的第三名,《Great DJ》是他們的成名作,曲中那極其搶耳的旋律及醒神的節奏,是那些令人一聽便琅琅上口,隨之懂得跟著唱的Sing-A-Long作品,就是這份令我聽得起勁的原委,每當播著這首曲子,就算那天自己的心情有多壞,也就隨即變得開懷起來。

The Ting Tings由鼓手Jules De Martino和吉他手/主唱Katie White組成,二人從小深受Blondie、Kate Bush、Tom Tom club、Talking heads的音樂薰陶,因而在他們的歌曲中嗅到的是陣陣80's的味道。從他們首張自行印製及發行的7吋黑膠單曲《Great DJ》,及只作小量發售的《That's Not My Name》,在容易入耳兼熱鬧無比的曲式底下,不但輕易地吸納了一班忠實的支持者,同時更得到曾為Kasabian、Mew、The View、Editors出版歌曲的Columbia Records青睞,把他們簽歸旗下,並為《Great DJ》及《That's Not My Name》兩曲作重新大型發行,而The Ting Tings的首張專輯已暫定於5月中推出,前途可謂一片光明。

每一年的英美音樂圈總有一些讓我欣喜不已的新名字出現,直至目前為止,The Ting Tings當然榜上有名。然而本年令我聽得愜意的新貴樂團又豈只得一隊?Ipso Facto、The Little Ones、Crystal Castles、Black Kids、These New Puritans、The Teenagers、Sexy Kids、Foals、Partyshank、Hatcham Social和Neil's Children的首張專輯同是讓我期待不已的。想一想,自己也有好幾年沒有被這麼多的新名字而吸引了,這股一發不可收拾的「疫潮」,在接下來的日子誓必於空氣中相繼擴散爆發,為迎接這銳不可擋聽覺上的襲擊,這場仗看來我是打定的了。

沒有留言: